喋血天狼Aschere

圈名全称喋血天狼/天狼星,简称天狼就好。
原创孩厨。
画加ID:Aschere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人们说,若是被他那坚实护甲上的利刺所碰,就会变得不幸。
世人诅咒他,唾骂他,远离他。
他以满怀恨意的目光瞪着周遭的一切,吐血狡猾的芯子伺机报复。
然而谁也没注意到,
他怀中所抱着的,
是未完成的梦。

棘丛中的百灵

这是一座孤岛。
岛上的居民们过着安稳而又幸福的生活,每天都很快乐。
在小岛的中心,坐落着一个占地面积非常大的庭院,整个院子都被又厚又高的砖墙围得严严实实。墙上遍布着黑色而扭曲的荆棘,它们就好像是魔鬼的利爪一般,毫不吝惜地扼杀着周遭一切的生命。在那片魔爪之下,花育不出艳丽的蓓蕾,草也挺不起嫩绿的腰杆。在那附近所能生长的,除了摸上去有些黏腻的苔藓,再无它物。
就连沾满土灰的老鼠也不曾有过。
每到夜晚,都会有微弱的蓝色光亮从这个庭院中散出,一闪一闪的,很是梦幻。
与此同时,路过的人们也会听到细微的哭声从院中传出。
那声音宛若天籁,听得令人心碎。

于是有一个可怕的传言在这个岛上传开了——
有个妖怪在小岛的中心修建了一座庭院,每晚都会模仿人类的哭声来吸引路人。倘若你进去,就会被妖怪吃掉,再也,回不来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棘丛中的百灵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人们都知道,小孩子嘛,难免会贪玩一点。
这不,那边又有个小家伙在给大人们添乱了。
“妈妈妈妈,陪我玩一会嘛,就一小会儿好不好?”小男孩将双手合十,瞪着他那水灵灵的大眼睛,恳求着正在细数花种的母亲。
“唉,你这孩子,我这正忙着呢。”女人无奈地叹了口气,抬手宠溺地揉了揉男孩的头,“去找你爸爸,让他带你去钓鱼。”
“唔,爸爸正清点账目呢,没空陪我。”
“那就自己找点什么做吧,爸爸妈妈现在都腾不出时间来陪你呢。”女人满怀歉意地笑了笑,低下头继续整理着地上的花种,“真是抱歉,下次会好好陪你的。”
“没关系的,我自己也可以找其他小孩一起玩嘛。”男孩倒也是懂事的,他明白现在父母都无暇顾及自己,只能独自想办法打发这段无趣的时间了,“那我出门咯?”
“好,记得别走太远,早点回来。”
“知道啦——”男孩嬉笑着奔出花园,他哼着小调,迈着轻快的步子在镇上闲逛着。
不过今天的小镇同以往有点不大一样——一眼望去竟见不到什么人影。
按理说,平时这个时候,出来散步的大人或是来玩耍的小孩都不少。
直到这时他才想起来,今天是大家应当繁忙的日子。每年都会有那么几天这样,小孩们或是帮大人们去筛选种子,或是整理货物,再者就是去田间翻地亦或除草。
总之就是谁也腾不出时间。

“真是无聊呢。”男孩嘟着嘴,有点失落地踢着地上的小石子。
无意间的一抬眼,他发现不远处的灌木丛后好像有什么人在盯着自己看。
“咦,谁在那里?”
“哗啦啦——”草木猛地晃动了一下,落下零零散散的叶片。一个身影从灌木丛后飞快地窜出,向树林的深处跑去。
“呜哇?!等,等一下!”出于好奇,男孩在那影子后面紧追不舍。
他想知道,那究竟是什么。
不知是跑出了多远,精疲力尽的男孩气喘吁吁地扶着树干,瘫坐在原地喘息着。
微风轻轻拂动着周围的枝叶,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。
男孩环顾四周,不由得吞了口唾沫——浓密的树林里寻不到任何人的身影。
他知道,这里距离镇子应当有很远的一段距离,能不能在日落前返回,这还真是个棘手的问题。
短暂的休息后,他站起身,一步步摸索着谨慎前行。
不知不觉,天色愈发地晚了,太阳逐渐隐没于地平线之下。
由于枝叶的遮挡,密林中的光线就更加的晦暗了。

男孩仍旧在小心地寻觅着出路。

夜幕降临,树林中的一切都沉浸在黑暗之中,它们同夜色融在一起,变得朦胧。
男孩变得有些焦躁起来,他在林中毫无目的地乱转着,企图找到一条出路。
忽地,他发现不远处的前方,有什么在闪着微弱的蓝色光芒。
男孩就像是发现了救命稻草一般,飞速地朝那个方向奔去。
而当他来到近前时才发现,那有一个很大很大的庭院,四周被坚实的围墙封得死死的。
“原来传说是真的么?”男孩驻足在院墙之下,仰头望着攀于其上的荆棘。
断断续续的哭声从院墙内飘出,宛若一曲哀歌,每一个音符都震颤着心脏。
“哇?该不会真的有妖怪吧?”男孩战战兢兢地后退了几步,他本想逃走,可却又突然止住了步子。
“不过妖怪是什么样的呢?”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他又不自觉地转过头来。
他围着院墙绕了一周,并没有发现大门之类的入口,整个庭院就像个囚牢,密不透风。
“奇怪,没有入口吗?”他一面自言自语着,一面借着月光和院内的微光仔细地观察着。
忽然间,他发现有几条荆棘藤上并没有什么锐利的尖刺,而且在那附近的墙壁上,凹凸不平的砖块形成了许多合适的落脚点。
想必这就是入口了吧?从这里爬上去,就可以翻过这堵墙了。
小男孩这么想着,爬上了墙头。
当他的脑袋刚刚探出围墙之时,他的动作忽地停止了。

映入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的花海,放眼望去,一片洁白。数不清的萤火虫在花丛中振翅飞舞着,一只只小灯笼发着淡蓝色的光辉,汇在一起就犹如星空上的银河从天而降一般。
“好,好漂亮……”他伏在墙头,呆愣愣望着这一切,看得入迷。
这种地方真的会有妖怪吗?
带着疑问,男孩翻过了院墙,潜进闪着光芒的花海之中。
他拨开一层又一层的花朵,循着声源,总算是望见了这个庭院主人的身影——那是一个年龄和自己相仿的金发男孩。
“那个……”小男孩凑上前去,轻咳了一声。
“你?!”金发男孩显然是受到了惊吓,他下意识地往后缩了几步,抬手拭去了眼角未干的泪珠,“你……你竟然追到这里来了。”
他的声音很美,就像是百灵鸟的鸣唱声一样。
“诶?追到这里?”男孩认真地思索了一番,试探性地又问,“难道早上那个在灌木丛后的人是你吗?”
他点点头,默不作声。
“那……你就是传说中的妖怪吗?”
“妖怪?”金发男孩的眼底暗含着一种难以名状的神采,他摇了摇头,张口刚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却又无奈地点了点头道,“大概,是吧。”
“好奇怪哦,你怎么会是妖怪呢?”男孩伸出手,轻轻捏了下对方的脸蛋,“明明是和我一样的小孩子嘛!”
“是吗?那真是太好了。”金发男孩轻笑着,眼眸中略过几分夹杂着惊喜的凄凉。
“而且如果是吃人的妖怪的话,不是应该给院子留着大门吗?这样才会有人被引过来呐。”男孩极其认真地眨眨眼,“进来都这么麻烦,谁会冒那个险呀?”
“你不就是吗?”
“诶诶,我是……我是因为好奇。”小男孩撇了撇嘴道,“而且这里这么美,忍不住就……”
“那可真是我的荣幸。”金发男孩幸福地笑着,他弯下腰,折下一朵白花送到对方眼前道,“喜欢的话就送给你了。”
“谢,谢谢。”男孩小心翼翼地将花朵收好并向四下里环顾了一周,“这里只有你一个人吗?”
“嗯,只有我一个。”
“诶?为什么呢,你没有其他的伙伴吗?”
“很久以前,是有的。”金发男孩抱着双膝坐在地上,仰头望着高而深远的星空,不禁叹了口气,“那个时候,这个庭院是对所有人都开放的。可是后来,有人从院子里偷走了我的花。”
“好过分。”
“是呀,于是我扎了个小围栏,并告诉别人,如果想要花的话,直接和我说就好了,不要背地里做什么偷盗之事。”
“但是,没有用。人们总是喜欢趁着我不注意的时候,把花偷偷带走。”金发男孩摇着头苦笑道,“更有甚者还说我架起围栏是极其自私的行为。”
“呐,它们很美吧?”
“嗯。”男孩使劲地点着头以表认同。
“我喜欢把这种美丽分享给周围的人,但是我又很厌恶那些来偷花的家伙。”
“后来呢?”
“后来……我就砌了道低矮的砖墙。”他叹息着,伸出手向飞在空中的萤火虫虚抓了几下,“与此同时,外界的人们就越发地与我疏远起来,而且偷花的现象反倒更为严重。”
“这样啊,也难怪呢。”男孩捏着下巴思考了一阵,“所以你后来就为了保护这些花,把庭院封起来了吗?然后就有了妖怪的传说吗?”
“大概是吧。”
“唔哦哦。”男孩若有所思地低下了头,抱着双膝轻晃着,“呐,我问个问题哦?”
“什么?”
“我可以留下来和你一起守着这个庭院吗?”
“随意吧。”
“虽然刚认识不久,但是我挺喜欢和你在一起的。”男孩微笑着拉起了对方的手,又补了一句,“我觉得你和我有点像呢。”
“诶?是,是这样吗?”
“嗯哼~那么,就先认识下彼此吧!我叫洛洛,你呢?”
“翼。”
那夜,星星点点的萤火闪着蓝色的光辉在雪白的花丛间飞舞着,仿佛是从夜空中坠落的银河。


【END】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