喋血天狼Aschere

圈名全称喋血天狼/天狼星,简称天狼就好。
原创孩厨。
画加ID:Aschere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人们说,若是被他那坚实护甲上的利刺所碰,就会变得不幸。
世人诅咒他,唾骂他,远离他。
他以满怀恨意的目光瞪着周遭的一切,吐血狡猾的芯子伺机报复。
然而谁也没注意到,
他怀中所抱着的,
是未完成的梦。

鉴于我时不时就会头晕头痛,于是我去医院检查了一番。
检测结果出来了,医生说,我感染了寄生虫。
而且还是一种罕见的寄生虫,它寄生在人脑部位,靠啃食宿主的大脑为生。
“那有办法清理掉吗?”我颇为担忧地问。
自己的脑子里有寄生虫?这是我怎么也不敢想的事。之前也见过许多关于寄生虫的报导,当然,“食脑虫”这种也见过一些相关资料。说是会引起头痛、发热等症状,严重的话还会危及生命。不过如果及时发现并救治的话,倒也不成问题。然而……
我看见医生无奈地摇了摇头,想必,他是爱莫能助。
“这种寄生虫之前也发现过。”他说着,起身打开了身后的大柜,从中取出一叠文件,“但时至今日,我们医学界都没能找到救治的方法。”
“怎么会……”我一脸错愕。
“这种寄生虫——”医生犹豫了一下,短暂地停顿后继续道,“似乎是四次元生物。”
“哈?!”
“说实话,对此我们也很震惊。”他将取出的文件摊开在桌面上,那是诸多的人脑扫描图。
“这些都是往期病患的脑部扫描图。”他从中随意地抽出了一张,摆在我眼前,“你看,这里,很明显地能看到有异物吧?”
我仔细观察了下那张扫描图,那所谓“异物”的形状,看上去有点像……羊驼。
“扫描图上能够明确看到有寄生虫,但是当我们做手术的时候,却什么都看不到。”医生一边说着,一边把许许多多的扫描图和手术时的照片对比着摆在桌上,“这种现象就连医学界的众多老学者都无法解释。后来这件事传到了一个研究时空论的科学家那里,他专程赶过来,说想看看这种寄生虫。”
“那后来呢?”
“不论怎样我们都无法找到这种寄生虫的实体,所以最后只能说,它是一种四次元生物。”
“那岂不是无法医治了?!”我不由得惊呼出来。
“的确是无法根治。”医生推了推眼镜,又道,“但是经过研究观察,我们发现了可以减轻病症的方法。”
“什么方法?”我忙问。
“你跟我来。”
我跟随着医生来到了一栋大楼,一进楼道,我就注意到了,这里的每个房间门口,都堆放着好几摞厚重的纸张。
“这些纸是做什么的?”
“治病。”
“治病?”我满心疑惑地跟上医生的步子,同他进入了一个房间。
那房间内尽是写满了文字的纸和一些图画,铺天盖地般地挤满了小屋。
“这些都是在这里观察的患者……”
“什么?!”
“的作品。”
“啊……”我长吁了口气,抬手抹掉了额角的冷汗。
“寄生虫以啃食人脑为生,而被啃食过的地方会留下一个空洞,我们称之为『脑洞』。被啃食出来的脑洞有大有小,出于无法根除这种寄生虫,我们便开始找寻能够填补脑洞的办法。”
“经过长时间的观察,我们发现填补脑洞的方法有很多,比如你在这里看到的这些。”
“就是画图和写文吗?”
“嗯,经过科学研究,这些作品在某种程度上也属于四次元产物。它们可以产生一种人们看不见摸不着的物质。每当人们完成一个作品时,那种神秘物质就会从这些完成的作品中分离出来,通过表皮进入到患者体内,之后再经血液循环抵达大脑。这种物质在抵达人脑后会自行填补,变成大脑的一部分,从而减轻病情。”
“但是,要完成才能产生物质的话……”我微微皱眉道,“没那么多时间。”
“这只是其中一两种方法,还有一种,也就是最常见的方法,不需要任何作品。”
“那要怎么做?”
“靠冥想。”
“冥想?”
“对,经过实验观察,平时会进行冥想的患者均有病情好转的趋势。”医生又不知从何处拿出了一张扫描图,上面是个阶段性的观察记录,“由此可见,冥想也能够减轻病情。”
“这就是所谓的『脑补』吧?”
“没错。”
“不过……如果没有及时填补脑洞的话,会怎么样?”
“虽然说这种寄生虫以食脑为生,听上去很可怕,但却不会致死。”他解释道。
“如果不及时填补脑洞的话,患者会出现难以入睡、精神萎靡、性情狂躁等症状。”
我稍微琢磨了一下,说:“似乎都是精神上的影响呢。”
“是的。”
“但是表现出狂躁的话,那患者岂不是会具有攻击性?”
“其实也没那么严重,这种狂躁是由寄生虫大规模迁移而产生的,可以说是短时间的症状。”医生说着,又比划了下那种寄生虫的外轮廓,“你也看到了,它们的形态很像羊驼,羊驼又叫——”
“草泥马。”我将答案脱口而出。
“对,这就是为什么会有『千万匹草泥马在脑海中飞驰而过』的说法。当寄生虫们找不到合适的食物或者受到了外部刺激时,它们就会进行大规模迁移。”
“这,这样……”
“啊,忘了说了。由于这种状况比较少见所以差点被我忽略掉。”
“嗯?”
“这种寄生虫,最严重的情况是会造成患者营养不良,更有甚者会产生幻觉。”
“幻觉……?”
“是的,就是患者会割下自己的腿肉,进行加工后再吃掉。虽然,这种方法也能够填补脑洞。”
“呃……感觉很辛苦。话说营养不良又是怎么回事?”我忙问。
“当人脑被啃食殆尽时,寄生虫就会选择吸食宿主体内的养分,同时释放出一种神经毒素,逼迫宿主去找‘食物’。如果长时间没有粮吃的话,寄生虫就会‘饿死’。不过说是饿死,实际上只是进入到了一种休眠状态。当患者的身体状况恢复后,它们就会复苏。”
“原来如此。”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谢过医生后转身离开了医院。
【END】

【今天的天狼也在一本正经地胡编乱造. jpg】

评论(7)

热度(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