喋血天狼Aschere

圈名全称喋血天狼/天狼星,简称天狼就好。
原创孩厨。
画加ID:Aschere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人们说,若是被他那坚实护甲上的利刺所碰,就会变得不幸。
世人诅咒他,唾骂他,远离他。
他以满怀恨意的目光瞪着周遭的一切,吐血狡猾的芯子伺机报复。
然而谁也没注意到,
他怀中所抱着的,
是未完成的梦。

时间老人与鼓鸣鹊

“假设你是一只能够翱翔于高空的飞鸟,从这里起飞的话,能看到什么呢?
唔,这周围的云朵让整个世界都显得雾蒙蒙的。我们稍微飞低一点……
再低一点……
喔,这里有座山。”
“嗯?你说故事?不不不,我们要讲的故事,与这座山并没有太大关系。我们要讲的故事,发生在这座山脚下的一个小镇里。
看到远处那个灰白色的小点了吗?对,那就是我所说的小镇。
或许大家对小镇的名字并不觉得陌生,它叫——”
“赫达拉(Hiedalla)。”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《时间老人与鼓鸣鹊》
  
  
  
这是一个发生在『神迹』还未显现前的故事。
 
在赫达拉小镇中央,立着一座钟楼。钟楼的主人是一位白发苍苍且又和蔼可亲的老人,因年岁过百,而被镇子里的居民称为“时间老人”。
 
那天的小镇如同往日一样,平静而祥和。时间老人一如既往地拄着拐杖,在钟楼下笑眯眯地望着正在不远处打闹嬉戏的孩子们。
 
“给我给我!”“快,把球扔过来。”“欸欸欸——嘿!接到了!”“我的我的,喂,接着!”
 
“哇啊?!”圆滚滚的皮球调皮地在孩童的指尖上蹦跳了一下,随后便向站在钟楼下的老人飞来。
 
“哎哟。”老人轻叫了一声,而后用拐杖碰了碰落在脚边的皮球,示意孩子们过来将其拿走。
 
一位妇女听到老人的叫声,忙不迭地从屋子里走出,扯着嗓子道:“哎——就说不让你们在这里瞎闹,怎么就是不听话!”
 
“这要是伤到了老人家可怎么办呐,还不快去道歉!”
 
“爷爷,对不起。”一个年龄较大的孩子跑到时间老人面前,弯下腰抱起皮球,鞠了一躬道,“我们不是故意的。”
 
“没关系,没关系,只是碰了脚一下。你们可以继续在这里玩。”
 
听到老人的话,孩子们的眼中不禁闪过一丝欢喜——这钟楼底下的地方算是小镇里最宽敞的地带,可以说是游戏的绝佳场所。能够继续在这里玩耍,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事。可一旁的妇女所投来的目光,使得他们不得不低着头溜走,另寻其他的游戏场所。
 
年迈的老人拄着拐杖,望着孩童们悻悻然离去的背影,不由得发出一声叹息。
 
“您老人家别总宠着这些孩子们呀。这要万一哪天出事了,可怎么办。”
 
时间老人无奈地摇了摇头,缓缓的转过身,推开了钟楼底部的小门。
 
他踏着边角早已有些破旧的木板,颤巍巍地向钟楼顶部走去。
 
木质的阶梯在他脚下吱呀作响,仿佛随时都有可能因支撑不住老人的体重而崩塌一般。
 
来到钟楼楼顶,老人望着那些锈迹斑斑却仍在缓慢运转的齿轮眨了眨眼,而后默默地从房间一角摸出发条。
 
他将发条插在时间的孔洞之中,一下,又一下地转动着。
  
时间的齿轮依旧在转动,这钟楼也如老人一样,年复一年,日渐老去。
  
有一天,老人终于走不动了。他坐在钟楼顶部的房间里,守着窗边,静默地眺望着外面的景色。
 
那些孩子又回来玩耍了,只是,他已不能再下去享受他们那份欢乐。
 
“老人家,我来给您送粥了。”妇女的声音从楼梯间传出,脚步声也渐渐近了。
 
“这钟楼的台阶都太破了,要不要换掉铺新木板?走着实在是危险。”
 
“换啊……”老人迟疑着,他的目光显得有些迷离。
 
沉默了半晌,他又道:“它们还能再撑些时日,暂时先将就下,别换了。”
 
“好,知道了。”妇女微微点了点头,转身把盛着热粥的碗递到老人眼前,“趁热喝吧,别等凉了。”
 
这位老者吃力地伸出手。就在他刚刚接过那碗粥的时候,一个白色的不明物体从窗外冲了进来,使老人受了一惊。他手一抖,粥碗随即摔落在地,发出清脆的悲鸣。
   
“哎呀,哪来的野鸟,跑来捣乱!”还未等老人回过神,就听得妇女满是哀怨的叫嚷声传入耳中。
   
她提着方才的“不明物体”——一只有着白头长尾的鸟。她快步来到窗边,扬起手便打算将其丢出钟楼。
 
“别!”时间老人慌忙呵住了妇女的动作,他小心翼翼地用手托着那只鸟,细细地端详了许久,最终皱了皱眉,“这是鼓鸣鹊[1]。唉,小家伙受伤了,飞不了多久,不如找点药给它吧。”
 
妇女应了声,转身离了钟楼去拿能够疗伤的药,并取了个新碗给老人盛粥。
 
过了段时日,在老人细心的照料下,那只鼓鸣鹊终于恢复了健康。它扑着翅膀,在钟楼顶端的房间内来回飞了几圈,而后落在了窗边。它昂起头发出几声鸣叫,向眼前的人甩了甩长尾。
 
“你要走了吗?”
 
“也是,你还可以飞,还能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”
 
时间老人低头叹息着,无力地朝鼓鸣鹊扬了扬手。
 
白翼的鸟儿歪了歪头,它再没做任何声音,消失在了老人的视野之中。
 
时间的齿轮依旧在转动,老人也如同这钟楼一般,年复一年,愈发地颓埤。
 
一天清晨,老人在一片迷蒙之中睁开双眼,看到的是摆在一旁台面上的几支干花,以及一只正盯着他看的鼓鸣鹊。
 
“你回来了呀。”
 
“外面的花都开了吗?”
 
“嗯!果然是漂亮的花朵,味道也很香……”
 
正用喙梳弄着尾羽的鼓鸣鹊不由得停下了动作,不解地望向老人。
 
“你又要走了吗?”
 
“唉,走吧,走吧。”时间老人望着窗外渐行渐远的白翼鸟儿,不禁低声喃喃,“我是老了,走不动了。”
 
鸟儿去了,又回。每一次,它都会带着一些小物品回来送给老人。
 
就这样,鼓鸣鹊如此往复了不知多少次。
 
随着时间的流逝,本在石阶之下的苍绿色苔渐渐覆上了钟楼底部的石砖,细长的杂草也于缝隙中探出头来。碧色的藤蔓牢牢地抓住石砌的墙壁,一天天奋力地向上攀着。这些富有朝气的绿色生命,似乎并没有注意到,这座钟楼正在日升日落间慢慢老去。
 
“那只鸟有段日子没来过了。”妇女见了正望着窗口发呆的老人,轻声道。
 
“是啊。也许,不会再来了吧。”白发苍苍的老人轻抚着自己那满是褶皱的手背,低下头思索了一阵,“对了,这钟楼的台阶。我记得你之前有说过,太旧了吧?”
 
“是的。”妇女有些茫然地点了点头。
 
“换了吧,它们也该休息了。”
 
“知道了。”
 
巨大且空虚的时间齿轮沉重地转动着,在这漫长的岁月里,一点点地将老人的朽骨碾作孤寂的碎片。
 
某个月色明朗的夜晚,老人隐隐地听到了几声鸟鸣。
 
他轻轻地睁开眼,出现在他眼前的是那许久不曾见过的身影——一只小小的,白翼“天使”。
 
“你……回来了。”老人发颤地伸出手,试图去拿它带回来的礼物。
 
可他已经没有那个力气了。
 
鼓鸣鹊急忙将带回来的礼物送到老人眼前,使他不用伸手去拿也能看得到那是什么。
 
“是……海螺。”
 
“原来你,去了那么远的地方。”
 
“这一路,很辛苦吧?”
 
“知道吗,我前阵子,听外面的人说——
 
“在这个世界上,只存在着人类……和恶魔这两个种族。”
 
“而恶魔,可以带走人们的灵魂。”
 
他顿了顿,又半开玩笑地笑了:“也不知,是真的假的,如果是真的……”
 
“我希望,你能——”
 
“带我走。”
 
房间内沉寂得只剩下齿轮在吃力扭转的细微声响。
 
“您真的要这样做吗?”良久,鼓鸣鹊小心地把海螺放到一边,以人类的话语问道。
 
“原来,是真的。”老人平静地躺在那里,用轻得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,“你也知道,我老了。”
 
“我明白了。”
 
次日一早,妇女像往常一样来到了钟楼之上,却发现老人已没了呼吸。
 
他闭着双眸,嘴角隐约还噙着一抹笑意。
 
宛若只是睡着了一般。
 
“那天钟楼上的那只白鸟,飞走之后,就再也没回来过了。”转年,一位青年来到老人的墓前时,听见一个女人的声音如此说道。
 
【END】
 
 
  
注释:
 
[1]鼓鸣鹊:


低等恶魔[2]的种族之一。幻羽科—长尾属—鼓鸣鹊。
鼓鸣鹊头及背至尾均为白色,颈部为黑色。双翅白色,羽端黑色且沾蓝紫色光泽。腹面以胸为界,前黑后白。尾羽颜色由白至黑过度,毛细长且柔软。
鼓鸣鹊常结群活动,喜欢将巢筑在人类住所附近的大树上。杂食性,以瓜果及植物种子为主。
由于该种族在求偶时会衔起石子并用其敲击地面,以形成富有节奏的声音,因此而得名。
注:因鼓鸣鹊常出现于各种欢庆场合,所以也被人们视为是吉祥的象征。
 
[2]低等恶魔:必须通过签订灵魂契约才能进行煅化的恶魔种族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