喋血天狼Aschere

圈名全称喋血天狼/天狼星,简称天狼就好。
原创孩厨。
画加ID:Aschere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人们说,若是被他那坚实护甲上的利刺所碰,就会变得不幸。
世人诅咒他,唾骂他,远离他。
他以满怀恨意的目光瞪着周遭的一切,吐血狡猾的芯子伺机报复。
然而谁也没注意到,
他怀中所抱着的,
是未完成的梦。

永恒冒险手游【4-1】至【4-9】剧情翻译(含过场漫画)

*本次一口气更完4村全剧情。

*剧情中奥美琳和索诺拉是小怪的名字,所以就不放图了。【顺便奥美琳其实就是“美人鱼”的意思,稍微音变了一点。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4-1】


凯尔:是我大意了。让我们遭遇了意外…

辛迪:你能表现得很抱歉吗!要不是你在你值班的时候睡着,根本不会发生这种事。

凯尔:没有必要感到羞耻。就连久负盛名的英雄也要学会如何熟练地认出敌人。

辛迪:请有点耻辱心。

亚莓:尽管我能施展水下呼吸魔法,但…

亚莓:这里看起来离陆地很远…

亚莓:马琳,你能造台能让我们快速游泳的机器吗?

马琳:…可以。

马琳:但是,我没有材料…

格兰迪尔:我们所乘坐的船的残骸应该在这附近。

格兰迪尔:残骸中有你能够利用的材料吗?

马琳:应该…有。

格兰迪尔:那我们四处转转,找一找残骸碎片。

格兰迪尔:如果我们能遇到一些语言互通的生命,我们就能知道如何离开这个地方了。

(副本开始)



【4-2】


格兰迪尔:看来残骸就散落在这附近。

亚莓:很好。比想象中容易的多。

(副本开始)

奥美琳:入侵者!

奥美琳:我这就告诉玛明…

凯尔:那…那是美人鱼吗?

辛迪:我以为他们只是个传说…

格兰迪尔:太好了。我们应该能和他们对话。

格兰迪尔:我们去问他们如何抵达陆地。

(继续向前走了一小段)

奥美琳:他们跟着我们到这来了…

奥美琳:玛明!你快离开这里。我们拦住他们。

玛明:不,你们应该先走,我不会有事的。

奥美琳:你是侍奉波塞冬的女祭司。

奥美琳:你的身体不属于你自己。

奥美琳:快离开!

玛明(内心):……

玛明:对不起,失礼了。

(玛明离开)

亚莓:嗯?发生什么了?

奥美琳:滚回去!我们是不会让你们碰到玛明的!

凯尔:呵。看来这里有些误会。伟大的凯尔是正义的英…

奥美琳:放肆。我们将在这里把你们拿下!

亚莓:我们先打败他们,再慢慢解释吧。

(副本继续)



【4-3】


亚莓:可能我们打得太狠了。他们还没醒来。

辛迪:这不是我们的错。是他们先攻击我们的,我们这是自卫!

格兰迪尔:与其等他们醒来,最好还是去找那个叫玛明的孩子。

(副本开始)

???:你们!到此为止了。

海卡尔:我是武士海卡尔,将成为你们的对手。

亚莓:啊,你误会了…

凯尔:武士,有意思!我是贝瑞亚的救世主,凯尔!

辛迪:唉,现在可不是说那些的时候…

海卡尔:很好!男人就要用剑说话!来吧!

辛迪:啊,真没办法。

(副本继续)

海卡尔:真是群懦夫…

亚莓:无论谁听到都会认为你是要独自战斗吧。

海卡尔:我不能就这样倒下。我要使用我的秘技…

(海卡尔消失)

辛迪:诶?他消失了!

亚莓:什么?他的秘技就是逃跑?

凯尔:哼!他会增长伟大的凯尔的名望的。

格兰迪尔:可惜,好不容易找到个可以说话的人。

(副本继续)

海卡尔:居然追到了这里…我们的命运就要终结了吗!

亚莓:都说了我们不是来打架的…

玛明:我将…与你们战斗。

海卡尔:不行。这对你来说太危险了。

海卡尔:而且,你的使命是(作为)女祭司。

玛明:反正武士大人死了的话我就没有活下去的理由了。

玛明:对我来说你比波塞冬更重要。

亚莓:那,那个?

海卡尔:噢,亲爱的。没有你的世界对我而言也是没有意义的。

玛明:啊…海卡尔!

亚莓:这些家伙真是的…

【boss-爱的守护者 海卡尔】

海卡尔:好,来吧!我要让你们感受到爱的力量是有多么强大。

(boss战)



凯尔:海底神殿?波塞冬?

亚莓:这是我第一次听说那个名字。

辛迪:是人鱼王(的名字)吗?还是水精灵的?

海卡尔:什么?你们从没听说过波塞冬吗?

海卡尔:难道陆地上的人连这些都不知道吗!

玛明:我不知该从何说起…


凯尔:巴尔扎克是在矿山…

格兰迪尔:据我所知巴尔扎克是魔界不朽的存在,但…

玛明:不是那样的。他是神的化身…

玛明:他既不是神也不是人,但也不是魔界的人。

格兰迪尔:看来随着时间流逝,后人传达了很多错误信息。

亚莓:等一下…

亚莓:试图复活巴尔扎克的魔族叫蒂卡尼。

亚莓:然后入侵波塞冬神殿的是裴莱利的手下彭纳。

亚莓:这其中似乎有着某种联系。

格兰迪尔:很难说是巧合。

凯尔:??????

海卡尔:我很抱歉在讨论得正热闹的时候打断你们,但我想拜托你们。

辛迪:诶?拜托什么…

(海卡尔行礼跪拜,众人惊)

辛迪:啊咦…为什么突然这样?

海卡尔:我平生第一次…这样请求陆地上的人,虽然很不好意思,但我的力量还不够!

海卡尔:请务必打败那些入侵神殿的魔族!



【4-4】


海卡尔:穿过这个洞穴就是神殿。

海卡尔:这条路可以避免危险的正面冲突。

玛明:鉴于这条路很少有人走,所以大概不会撞到魔族。

格兰迪尔:那个…

海卡尔:好久没走(这条路)了,有很多奇怪的东西(栖居在这)。

玛明:小心点。

玛明:他们不仅无法交流,还极具攻击性。

凯尔:哼!和魔族相比这些都不算什么。我们走吧!

(副本开始)



【4-5】


海卡尔:这种战斗让我想起了我还是海盗的时光。

凯尔:噢!海盗?真是男人的浪漫!

辛迪:嗯?你不是从一开始就当护卫武士的吗?

海卡尔:呵,尽管现在我这样,我当初可是利爪海盗团的大副。

海卡尔:哇,那时我只是个彷徨的青年。

海卡尔:我现在要用生命来保护玛明。

玛明:海卡尔…

亚莓:无时无刻不在秀恩爱啊。

(副本开始)

凯尔:啊,好累。为什么这洞穴这么深…

玛明:再走一点就能看见神殿了。

海卡尔:果然陆地上的人的身体很弱…

凯尔:哼!我还没展示出我实力的一半呢!

海卡尔:是吗?我连一半的一半都没用上。

凯尔:其实我连一半的一半的一半…

辛迪:啊…又多了个凯尔。



【4-6】


凯尔:如果他们是神的化身,那他们是不是很强大?

凯尔:那个叫波塞冬的能解决掉所有魔族吧?

玛明:神净化了世间的上古邪恶灵魂,世界(变得)安全了。于是他去了另一个世界。

玛明:当神离开后,化身们失去了力量并陷入长眠之中。

玛明:目前只有纳菲莉一个是醒着的。

格兰迪尔:这意味着巴尔扎克并不是被封印,而是在沉睡中。

亚莓:如果是那样…彭纳的目的就是唤醒波塞冬…

(副本开始)

???:呜啊啊啊!人…不是,救猫啊~!

(发现被绑着的水果组)

珀奇:噜啦啦~!

珀奇:一个油炸…另一个清蒸…

凯尔:啊咦!又是那些猫…

亚莓:你认识他们?

凯尔:我们之前曾救过他们。

辛迪:可是,猫怎么会在这种深海里…

凯尔:有句古语叫“帮人帮到底”。

辛迪:你又在说什么…

凯尔:喂!那些人可不是食物!

珀奇:呼呼呼。哪来的家伙…

珀奇:等等!他们长得和我好像!

珀奇:咕唔…妈妈,你怎么了?

多刺莫奇肯:卟噜卟噜卟噜(吐泡泡的声音)

珀奇:什么?其实…我是…捡来的…

多刺莫奇肯:卟噜卟噜卟噜

珀奇:我总觉得我和其他兄弟姐妹看起来不一样…

亚莓:一般都会注意到的吧?

凯尔:咕唔…真是太可怜了。

辛迪:白痴,不要同情他!

珀奇:为什么…你们现在才来找我?

辛迪:???

珀奇:我和我的养母在一起生活得很好…为什么!

亚莓:难道…该不会是把我们认成父母了吧…

凯尔:等等!我们可不是你父母。

珀奇:谈话结束!接受一个被抛弃的孩子的怨恨吧!

(副本继续)

珀奇:啊啊…他们说当你成为一个孩子的时候你就会明白…

辛迪:恰恰相反!

亚莓:他已经离开了。过几天他就会明白的吧。

(黑屏)

Kiwi:谢谢你们,人类!多亏了你们我们才没事。

辛迪:和之前一样,为什么你们总是来这种危险的地方?

Kiwi:其实…我们是要去见一个叫盖尔的人。

凯尔:听起来是个不错的名字!

辛迪:总之,如果你们不够强壮,最好避开危险的地方。

Kiwi:其实我们还没那么弱。

凯尔:承认自己弱没什么好尴尬的。

Apple:喂!我们可是有名的次元…

Apple:啊!

亚莓:???

Kiwi:不要在意。

Kiwi:我们要走了。

Kiwi:总有一天你们会需要我们的帮助的。

(水果组消失)

凯尔:他们又消失了。

格兰迪尔:也许…他们并不是要找盖尔而是凯尔?

凯尔:我好像没做过能让猫来找我的事…

亚莓:恐怕不是吧。

亚莓:别费心思了,我们走吧!

(副本继续)

拉雷斯:检测到未知访客。

拉雷斯:请输入自动防御系统的解除代码。

亚莓:这是什么?

马琳:多么不可思议的装置!

玛明:这…这是很久以前使用的神殿防御系统…

玛明:我们该怎么办?我不知道它的解除代码…

拉雷斯:请输入解除代码。

凯尔:如果我们不知道代码会发生什么?

玛明:自动防御系统将启动。就是说…

拉雷斯:解除代码未确认。自动防御系统启动。

【boss-守护者 拉雷斯】

拉雷斯:现在,未知访客将视为入侵者被歼灭!

玛明:这就是会发生的事。

格兰迪尔:或许你早点告诉我们会更好…



【4-7】


辛迪:你…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

凯尔:呵呵!嫉妒吗?

辛迪:不是!完全没有!

凯尔:不久之前,我感受到我体内有股未知的力量。

凯尔:当我终于恢复意识时,我体内的力量已经积聚起来了…

海卡尔:嘘!安静…

(镜头前移)

彭纳:有什么…问题?

莎莎:呵呵。没什么…

莎莎:我们会守住这里,滴水不漏的。

彭纳:我们…已经…在水里了…

莎莎:………

莎莎:啊哈哈。我们会一丝不苟的。

彭纳:知道了。就交给你了。

(彭纳离开)

莎莎:唉……那个愚蠢的白痴。

莎莎:不过,因为他很蠢,所以很容易被利用。

莎莎:很快,我将取代他成为指挥官!

莎莎:喔吼吼吼吼!

(莎莎离开)

格兰迪尔:是魔族。

海卡尔:既然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,就没必要再回避它们了。

海卡尔:冲锋!

凯尔:好极了。我终于可以展现出我体内的黑龙的力量了!

辛迪:唉…

(副本开始)

玛明:不要!那些是留在神殿里的奥美琳…

格兰迪尔:我想现在叫他们回来太晚了。

格兰迪尔: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让他们安息…

海卡尔:咕唔!我永远都不会原谅那些魔族的混蛋。

(副本继续)



【4-8】


辛迪:话说回来,你为什么认为魔族在追寻神的化身?

格兰迪尔:我也说不清。

凯尔:因为坏人做的显然是坏事。

亚莓:是啊。如果是好事的话,就没必要欺骗人们或杀了他们。

格兰迪尔:现在我们还没有足够的信息。

格兰迪尔:我们要继续调查。

(副本开始)

海卡尔:看来要击败所有的敌人才能打开大门!

凯尔:好,那我们快点解决他们吧!

(战斗开始)

格兰迪尔:奇怪。

格兰迪尔:他们已经知道有入侵者了,但却没有援军。

海卡尔:哼,难道不是因为怕我们了所以都躲起来了吗?

凯尔:没错。剑圣凯尔的名声一定能做到这点…

亚莓:有可能…是因为他们没时间顾及我们…

格兰迪尔:或者他们已经达到了目的,不需要再担心我们。

凯尔:?????



【4-9】


玛明:这里就是神殿中心了。

玛明:再往前走一点就能抵达波塞冬所沉睡的房间了。

海卡尔:那是个非常神圣的地方。

海卡尔:我无论如何都无法容忍它被魔族玷污。

(副本开始)

莎莎:你说什么?还在运送中?

索诺拉:对不起…莎莎小姐…

莎莎:我还要等多久才能运过来?

莎莎:因为是在海底所以配送要很久吗?那就事先标明啊!

索诺拉:莎莎小姐…之前的入侵者…

莎莎:啊,那种麻烦事你们自己处理吧。

莎莎:看来这里也不是能让我展现出指挥官威严的地方…

莎莎:这对我的计划真是个巨大的打击。

格兰迪尔:看来敌人并没有在意(我们)。

凯尔:好!我们前进吧!

(副本继续)

彭纳:彭纳…开始报告…传输状态安全…

裴莱利:干得好,彭纳!

裴莱利:波塞冬已经安全送到了。

裴莱利:多亏了你,我们离领主黑塔洛斯(黑提耶洛斯)的复活更近了一步。

彭纳:彭纳…任务完成…报告完毕…

裴莱利:好,你快办完你那边的事,然后来特洛卡。

裴莱利:我要你指挥军队向生命之森进军!

格兰迪尔:看来我们来得太晚了。

玛明:怎么可能。波塞冬已经…

辛迪:不仅如此…他们还要向生命之森进军…

格兰迪尔:特洛卡是最接近生命之森的城市。

格兰迪尔:看来他们选择特洛卡作为进攻生命之森的驻地。

辛迪:那是不是说特洛卡已经…

格兰迪尔:不幸的是,也许已经被魔族掌控了…

亚莓:黑塔洛斯…我之前听说过这个名字…

亚莓:格兰迪尔,你知道(这个名字)吗?

格兰迪尔:……

格兰迪尔:不知道。

凯尔:哎!现在可不是闲聊的时候!

凯尔:嘿!你们这些笨蛋魔族!

裴莱利:真是的,今天运气不错。

裴莱利:我们夺到了波塞冬,现在最后一块碎片又用自己的双脚走了进来…

裴莱利:彭纳!牵制住他们直到我抵达(你那里)。

裴莱利:我不管他们之中的其他人。只管确保那个人活着。

裴莱利:啊,当然如果有必要的话,你可以砍掉他的一两条腿。

裴莱利:哈哈哈哈哈!

(裴莱利的影像消失)

彭纳:接受命令!

【boss-黑暗的使者 彭纳】

彭纳:命令…歼灭所有人!

亚莓:不是那样!他说要留人类活着!

彭纳:唔…歼灭!

凯尔:哼!尽管来吧。

(boss战)



【过场漫画】


海卡尔:呼呼~一场苦战。

辛迪:我们现在该怎么办?

辛迪:魔族正计划大举进攻生命之森…

格兰迪尔:有可能的他们下一个目标是神的另一个化身,纳菲莉!

格兰迪尔:我们要赶在他们之前进入生命之森。

玛明:如果我们游泳带你们去生命之森的话,至少要花一周的时间。

格兰迪尔:一周的时间太迟了。

海卡尔:我有个好主意。

海卡尔:距离这里最近的陆地是印夫王国。

海卡尔:因为它是沙漠,所以大多数人到了那就只是转身离开,但如果你能穿过那…

海卡尔:应该只要3天就能抵达生命之森。

格兰迪尔:沙漠…没办法了。

格兰迪尔:我们去沙漠!

凯尔:呜…刚离开海就要去沙漠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了,4村剧情翻译完毕,接下来是我个人的碎碎念。

印夫王国这个翻译中的“印夫”有“小鬼/小恶魔”的含义,然而因为叫小鬼王国有点奇怪所以我选择走音译了。当然其实走本意的话,那么翻译也没错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6)